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动态
2018-7-10《北方网》两代援疆人 共叙援疆情
稿源:   2018年07月11日

  天津北方网讯:7月7日,在兵团十一师德坤集团会议室内,一个题为“两代援疆人共叙援疆情”的座谈会,开启了援兵团十一师天津援疆干部人才与老一辈天津支边青年的援疆情谊,新老援疆人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回顾老一代援疆人在屯垦戍边伟大事业中锻炼成长的经历,激发新一代援疆人继续弘扬天津援疆精神,共同抒发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贡献的援疆豪情。

  座谈开始前,来自兵团十一师所属医院的第九批天津援疆医生张津玮、王元、张春阳、贾瑞分别为前来参加座谈的老一辈天津支边青年进行了健康体检,同时为他们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王元医生说:“老人们的援疆情怀和奉献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从天津带来的医疗技术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针对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我们将定期上门问诊,并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解答,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

  援疆医生为老一辈天津支边青年进行健康体检

  1965年到1966年,先后有300名天津支边青年来到新疆建设兵团十一师(原工一师),支援兵团建设,其中150余名知青在乌鲁木齐第二钢铁厂(现在的德坤集团)工作,现在仍有50余人一直居住在毕生奋斗的这个大院,他们至今保留着浓厚的乡音,驻守在兵团的这片热土上,他们是天津人的骄傲,也是新一代天津援疆干部学习的榜样。

  新时期的对口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天津市开始对口支援兵团十一师,目前有22名天津援疆干部人才在十一师各单位开展智力援疆工作。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8/07/09/035801429.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