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18-7-4《天津日报》患者需要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稿源:   2018年07月09日

  ──记中医一附院肿瘤科党支部

  天津日报记者徐杨

  日前,中医一附院肿瘤科党支部再次走进大型养老综合社区──康宁津园,举办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宣教。党员医生们围绕“肿瘤发病的危险因素”为在场的老年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告诉他们行为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社会心理因素、药物因素、遗传因素等都是引起恶性肿瘤的危险因素,日常生活中要戒烟、戒酒,拒绝不健康饮食习惯,做到粗细搭配、营养均衡。

  肿瘤科党支部经常召集年轻医护人员以及在读的研究生开展关于“尊重生命、钟爱事业、奉献社会,做人民满意的好医生”“选择了学医就是选择了奉献,没有大医精诚的精神,就没有做医生的资格”等内容的大讨论,使大家始终明确,“患者以生命相托,只有以仁爱之心相待,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温暖是医生开给患者最好的“处方”。

  结合不同时期的主题党日活动,该党支部多次开展卫生保健宣传及健康体检等活动,像“癌·爱健康──防治前列腺癌,拥有幸福生活”前列腺癌宣教主题党日活动,就帮助广大患者深入了解了前列腺癌的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同时,该党支部还秉承“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的理念,多次走出医院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讲座及免费细胞周期分析检测。

  在多举措服务患者的同时,肿瘤科党支部也始终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历史的积淀充分证实,中医药在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支部书记、科主任贾英杰教授带领科室的党员骨干力量,整理思路、查阅文献,并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开拓性的提出治疗肿瘤的创新理念,指导临床取得了优异的疗效,受到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吸引众多患者慕名就医,学科的服务能力不断攀升。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肿瘤科党支部坚持“脚踏实地干事业、不事声张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倡导“奉献精神、主人翁精神、自觉学习精神”的科室文化,积极培养和引进人才,为每一位同志搭建平台,积极鼓励大家干事创业,使科室的发展产生了质的飞跃。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8-07/04/content_41975_27032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