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教学处举办教研室建设整改推动会
稿源:   2018年07月09日

  2018年7月6日下午,我院针对第一轮中医学本科教学评估举办教研室建设整改推动会,党委书记吴宝新,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舒,教学处副处长杨晓琨出席会议,全体教研室主任、秘书参会。

  杨晓琨副处长首先结合第一轮中医学本科教学评估情况进行反馈,特别说明了教研室工作信息归档问题、临床教学结合大纲问题以及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等问题,并强调面对后续几轮评估的工作计划与时间点。

  毛静远院长在会上指出3点任务:首先要提高对教学工作的认识。临床实践是学生基础理论融会贯通的重要时期,要站在学生角度,站在党和国家发展角度,做好我院教学工作,培养好中医学的接班人,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其次要明确责任。要做能下临床能看病,能上讲台能讲课,能进实验室能研究的临床医生。最后要改进工作方向。在严格参照教学大纲完成规定动作、严控各类教学事故的基础上,向优秀兄弟院校学习优势经验与做法,提升我院教学特色。

  吴宝新书记在会上提出8条要求:第一、提高教学工作在医院工作中政治站位。第二、明确教学工作目标,做“四有”教师。第三、教研室主任要以研究教学为出发点,履职尽责。第四、教学问题不只是学生问题,也是队伍问题,要重新认识教学工作的价值。第五、提高临床教师认可度与荣誉感。第六、对学生的教学管理严字当头,宽严相济。第七、医院教学工作要批判性继承与创新。第八、医院着力制度建设全面进行教学工作改革。(教学处)

吴宝新书记讲话
毛静远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