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专病门诊
优势病种
特色诊疗
护理风采
健康宣教
医案集锦
学术前沿
科研教学
患者之声
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生殖中心  >  健康宣教
胚胎停育几多愁?欲语泪先流
2018-06-23 14:36   来源: 天津中医一附院生殖专科

胚胎停育,即胚胎停止发育,是在妊娠早期胚胎因为某种原因不再继续发育了,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对于好不容易才怀上孕的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刚得知宝宝的到来,如同拥有了全世界那般的欣喜,可他,却只是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胚胎停育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染色体异常、感染因素、免疫因素、内分泌因素、母体因素、胎盘植入异常、绒毛血管形成异常、男方精液异常以及环境因素。

这些原因提示我们该如何预防:

1、怀孕前,夫妻双方需要进行孕前检查和医疗诊断,排除染色体、免疫、母体及男方精液等原因,出现问题及时治疗,做好孕前准备;

2、戒除和避免接触各种有害物质;

3、预防感染,适当锻炼增强免疫力等。

以上是由引起胎停的原因引发的思考,我们如何预防,下面小编从孕前、孕中、胎停三个方面来谈谈我们该如何做?

上图为某位女性患者的染色体报告单

以上是由引起胎停的原因引发的思考,我们如何预防,下面小编从孕前、孕中、胎停三个方面来谈谈我们该如何做?

1、孕前:

                            也许你听说过胎停,或者曾经的自己或周围的朋友发生过胎停育,准备怀孕的小姐姐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放松,不要过度担忧,寻找合适方式放松自己,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做好孕前准备,注意饮食均衡、生活规律、锻炼身体以及孕前的检查等等,多与医生进行沟通交流,全方位了解孕前、孕中、产后的各种孕期知识

2、孕中

这时候的妈妈们也需要一个放松的心情,这样有利于宝宝在子宫里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定期检查是十分重要的,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做B超,通过观察宝宝的情况可以及时给予诊治。一般怀孕6周左右经B超检查便可看到胎芽、胎心,如果排卵晚自然要往后延迟些天数。胎停育多发生在12周前,12周时复查没问题的话,那么大致可以放心啦。

怀孕9周的B超报告单

 

                             3、胎停

若不幸被确诊为胎停育时,也不要恐慌,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流产处理

已经出现过胎停育的女性,从优生的角度考虑,至少要在之后半年以上时间再怀孕

胎停育后必须检查男女原因,不要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保胎身上。假如是胚胎质量问题,盲目的保胎也无济于事。只有自身激素分泌问题,用药保胎才是科学合理的。

助你好孕,我们在你身边!

参考文献:付昱,黄明莉,袁晶,宝磊,龙文杰.早孕期胚胎停育主要病因及治疗的研究进展[J].中华妇幼临床医学杂志(电子版),2015,11(02):110-113.

文:张文洁/马赛花   编辑:张瑞轩/马赛花

动动你的小手,扫一扫爱上我哟~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