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召开第四届十一次职代会
稿源:   2018年06月11日

第四届十一次职工代表会议南院区会场

  6月8日下午,我院以视频形式召开了第四届十一次职工代表会议。党委书记吴宝新同志在讲话中提出要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并对职工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玉珍同志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置并提出具体要求。来自全院各分会职工代表齐聚南、北院区学术报告厅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吴宝新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玉珍同志讲话

  在本次职代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我院党发文件,我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中,结合我院实际出台了工会改革实施方案,指导思想是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同时提出了目标要求并制定了六个方面的主要措施。通过改革,使工会工作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医院党委行政工作部署,改革和改进工会组成结构,完善培训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民主管理源头参与,丰富职工活动内容和方式,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工会组织,切实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提案委员会主任常虹报告了2018年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提案委员会共收到职工代表提案152个,其中立案17个,作为意见和建议101个,按照工作程序,立案的提案提交办公会,供医院领导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作为意见和建议的提案已全部转交相关职能处室或相关临床医技科室拿出处置意见。

  吴宝新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这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对职工代表积极发挥作用提出殷切希望。我们的民主管理意识还不强,运行还不健全,民主管理是我们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我们要强化民主管理,健全我们的运行机制。提案是民主监督的一种形式,我们要关注舆情,关注职工的想法,有责任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促进医院和学科的发展。我们要增加职工代表参加医院的相关会议,倾听大家的意见,监督医院的决策,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医院领导非常愿意倾听职工代表意见,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只要有利于医院建设发展、有利于改善职工福利的都欢迎,形成良好的风气我们的生态才是健康的。

  刘玉珍副书记在讲话中就怎样围绕做到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三性”方面提出要求,要求职工代表要讲政治,要维护核心,引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医院中心工作中,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只要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事项请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参与决策,听职工的意见。同时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开展职工代表培训、丰富职工文体活动,夏季送凉爽、职工福利以及工会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职代会上还就我院工会经费使用实施办法的相关条款修改进行了说明。(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