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王金贵、孙庆教授共同主编《视频+图解 颈椎病自我导引康复》出版
稿源:   2018年06月08日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拿科王金贵教授、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孙庆教授共同主编的《视频+图解颈椎病自我导引康复》,现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是继《王金贵津沽脏腑推拿心法》《视频+图解津沽小儿推拿》《中医适宜技术操作入门丛书》及《视频+图解腰痛自我导引》后,津沽推拿又一专著。

  该书以视频+图解的形式为主要特色,为每个锻炼动作均拍摄了视频教程,只需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观看视频。本书内容包括:一是对日常不良习惯的纠正。日常生活中,有些习惯和动作看似平常,却时时威胁着我们的颈椎。例如坐姿懒散、枕头高度不合适等,本书特别针对这些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其危害性,并告知您正确的动作,避免对您身体造成伤害。二是处方配伍锻炼。颈椎锻炼的特点于“放松”为主,本书将传统的易筋经、八段锦等康复导引动作进行了拆分,根据颈椎病的致病特点,如同方药一般进行“君臣佐使”式的处方配伍,同时将现代康复运动疗法融入,优化整合成一套简便安全、精准锻炼的方法,使康复锻炼重点有效,节省时间的同时,又减少因不适宜动作引起疾病复发的危险。三是错误动作的纠正。导引康复锻炼虽然您可能也经常做,但是要想获得理想的效果还需保证动作的准确性。因此,本书对每一步动作都进行了说明,一一指正容易出现的错误动作,以免造成因动作姿势的不正确而加重病情。

  本书是津沽推拿经过不断研究探索总结凝练出的康复锻炼著作。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能够指导颈椎病患者进行科学有效地养护,为百姓的健康提供帮助与指导,使百姓通过积极地自主运动,不单改善躯体症状,同时提高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信心。(推拿科供稿)

图书封面
纠正不良习惯
处方配伍锻炼
错误动作的纠正
视频图解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