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洋大夫”不远万里来津学推拿——德国、希腊学者到我院推拿科学习进修
稿源:   2018年06月01日
  “飞鱼”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纹身”——罐印,可谓引发了全球中医热潮,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外国人来华学习中医的趋势。
  近日,继意大利学者通过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申请学习后,又有来自德国和希腊的近10名学者特地来到我院推拿科,开始为期一周的推拿学习。
  天津市名中医王金贵教授、轮值主任李正飞主治医师,以及小儿推拿中心的李桂华、高爽、赵娜、刘新明、杜津莉等主治医师分别向其教授了津沽脏腑推拿、津沽伤科推拿、津沽小儿推拿的理论与技术,使其体验到中国传统推拿,并感受到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津沽推拿”是国内代表性的推拿流派,下设“津沽伤科推拿”、“津沽脏腑推拿”和“津沽小儿推拿”三大技术分支,诊疗内、伤、妇、儿等领域疑难杂症。正是因为“津沽推拿”的独特魅力,也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希腊、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的众多学者来津一睹其风采。
  短短一周的学习,使来自德国和希腊的学者们初步了解和感受了津沽推拿的文化,回国后会把津沽推拿的特色优势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津沽推拿技艺。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