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学科动态
骨伤科成功治愈一名摩尔多瓦患者
稿源:   2018年05月25日

  近日,我院骨伤科二病区收治一名受腰椎间盘突出症困扰数十年的摩尔多瓦患者。他辗转多个国家,均被建议行开放手术治疗,但患者惧怕手术,治疗一拖再拖。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俄罗斯中央电视台一台播放的采访我院的报道,得知我院骨伤科在射频介入治疗腰椎病疗效确切,遂慕名来我院就医。入院后经王平主任查房指导,由二病区主任在介入室成功实施腰椎间盘射频联合臭氧介入术治疗。该患者体重128kg,行射频介入治疗术难度非常大,但在二病区医生精心治疗下,术后患者腰部及下肢疼痛麻木明显缓解,患者对疗效非常满意。

  骨伤科介入治疗是一种在医学影像引导下进行的超微创治疗技术。该术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盘源性腰痛、腰椎小关节源性腰痛等均具有良好疗效,运用国际先进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进行准确定位,在定位引导下使射频能量直接作用于病变靶点部位达到治疗作用,几乎不伤及正常组织,在其适应症范围内真正实现了不开刀微创治疗,具有疗效确切、安全度高、损伤小、起效快等优势。这位国际友人就是受益者之一。

(骨伤科供稿 通讯员 李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