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召开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总结大会
稿源:   2018年05月25日

大会现场

  2018年5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总结大会,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医院全体院领导、科室主任、书记、护士长、病区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会,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会议。

  会上,门诊办公室、药学部、护理部、急症部、财务处以及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就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期间改善服务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了汇报发言。

  毛静远院长从十方面做《医院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总结》: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患者满意率达到90%以上。二是全面推广智慧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合理调配、动态管理每台自助机使用频率,自助机使用率由原先的29.4%达到52.17%,分时段预约患者准时就诊率提高到89.62%。三是提升窗口服务温度,增设军人优先和退费优先窗口,实现窗口零投诉,并涌现出大量好人好事。四是增加综合服务,建立门诊服务中心、电话服务中心,增加短信平台通知功能,开通微信预约,方便患者及时、快捷解决实际问题。五是改善服务设施环境,配备轮椅、平车、便民箱等,增加患者停车位,让就诊更加便捷舒适。六是医技科室延长工作时长,缩短检查等候时间;增加手机APP化验结果查询功能和化验结果自助打印设备,满足患者检查需求。七是安排值班院长,设置门诊值班主任岗,调整社会监督员,多渠道征集患者建议。八是保障患者合理用药,坚决打击骗保倒药,开展“今日服”、“制水丸”临方加工和药品代送服务。九是开设多学科疑难病门诊,简化门诊流程,避免重复挂号。十是加强急救体系建设,畅通绿色通道,提升急危重症抢救时效,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毛静远院长指出,医院通过“百日服务行动”使各项服务措施得到改进,医疗服务水平得到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提高。但也应清醒的认识,对照李鸿忠书记的重要指示及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对照患者的需求,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如医疗服务模式还要创新,医疗服务流程仍需优化,智慧门诊的优势要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举措仍需细化。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有效改善患者“便捷性”。三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面增进患者“获得感”。他说,医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具体实践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始终牢记李鸿忠书记来院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延伸巩固百日行动中的服务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中医药大学郭利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大学对医院百日服务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医院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最强烈、反应最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制订多项举措,严格落实到位,医疗服务水平确实得到了大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显著提高。郭利平副校长还指出,改善医疗服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医院要进一步巩固百日行动期间的有效举措,将其固化为医院工作制度,不断落实深化,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夯实人民美好生活之基!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首先肯定了我院在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期间大力推广智慧门诊、增加患者服务设施、减少患者重复挂号、保障患者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称我院工作力度大、站位高、效果好,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和长足的进步。并对我院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要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时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和层次;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加强医院管理,提高患者就医感受,促进医疗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针对近期市卫计委整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相关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业责任、属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成效。(院办)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讲话

天津中医药大学郭利平副校长讲话

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作医院百日服务行动计划总结

门诊办公室主任常虹作汇报发言

药学部副主任刘芳作汇报发言

护理部主任董丽作汇报发言

急症部主任李桂伟作汇报发言

财务处收费科邵汕作汇报发言

研究生志愿者代表张睿作汇报发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