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百日行动.温馨护理】中医一附院提供专业温暖护理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稿源:   2018年05月24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鸿忠书记到我院调研的指示精神,护理部按照医院和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百日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深入调研、对标对表、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扎实改进各项工作,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和满意度。

  

  董丽主任作礼仪培训讲座

  规范护士仪表礼仪,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护理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完善修订了《护士礼仪规范》,在院办音像科的大力协助下,拍摄了护士礼仪视频教学片,从护士仪表着装、语言态度、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职业行为规范,并通过内网在全院各护理单元推送学习。对于门急诊护理部重点服务窗口单位,分别于4月3日、4日、10日、11日先后组织了4场护士礼仪培训,门急诊全体护士踊跃参加并持续落实,以得体的职业形象,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患者和家属提供服务,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护理工作的热情与周到,得到患者和家属的认可。

  

  拍摄礼仪培训教学片

  

  开展礼仪培训

  完善便民服务,提升护理温度。

  全院各护理单元进一步完善优质护理工作方案,以主动服务、温暖护理赢得患者的信任。门急诊免费为患者提供轮椅、平车、纸、笔、花镜等,方便患者使用。对无家属陪同的行动不便患者能够做到主动上前询问、施以援手,提供帮助,协助缴费、取药,使患者感受到护理服务的暖心温度。

  

  开展健康公益宣教活动

  优化工作流程,实行便捷服务。

  急诊护理部加强患者缴费环节的流程梳理,积极与医生协调,得到医生的支持。对于留观输液治疗的患者,医生开具医嘱后提示患者先到护理站开治疗费后一并缴费,并在诊室电脑显示器上粘贴提示语,避免患者二次排队。认真落实预分诊工作,保证24小时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并与急诊挂号处密切配合,患者挂号时必须持预检分诊条方能挂号,杜绝漏分诊现象的发生。对门急诊抢救车进行同质化管理,制定全院各护理单元抢救车点位一览表,护理人员知晓掌握各区域抢救车点位,方便抢救使用。

  

  开展护理质量考评

  与各部门紧密合作,促进十项措施落地做实。

  积极推进智慧门诊服务模式。门急诊护士主动指引患者及家属到自助机挂号、缴费,减少患者等候;各护理质量督导在门诊值班期间耐心宣教并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机的方法,让患者感受到智慧门诊的快捷,提高依从性。严格执行查对制度、患者身份识别制度,做好患者身份核查。在执行医嘱时认真核对,发现性别、年龄与患者不符的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沟通解决。鉴诊护士积极向患者及家属宣传实名制挂号,使用本人医保卡,杜绝骗保现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院内应急响应注重实效,在5月3日的应急检查中护理团队响应迅速,快速达到救援现场,得到专家肯定。提高专业技能,提升服务能力。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为契机,培训技术能手,提升护理团队服务患者的能力。

  

  开展练兵比武展示急救技能

  借助护士节积极为百日行动计划做好宣传。

  5·12护士节期间组织护理技术骨干为社区居民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和院前自救技能,用护理服务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收到群众的一致欢迎。在512护士节庆祝大会上,以百日行动为主题,自编自导自演与专业相关的节目,用以鼓舞团队士气、凝聚团队精神、体现专业内涵,延伸专业服务。

  

  护士节自编自导自演节目

  开展百日服务行动使我院护理工作有了提升,最大的变化就是护理人员工作面貌发生了转变,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我院将进一步深化百日服务行动计划的成果,护理部全体人员将继续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关怀照护”的护理专业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患者提供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有精度的护理服务,持续改善群众的就医体验,让患者满意在我院。提供专业温暖的照护,一附院护理人一直在努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