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百日行动】无私付出尽显杏林大爱 百日行动筑牢医患桥梁
稿源:   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月12日凌晨,急诊大门内走进一位表情痛苦,大汗淋漓的患者,他左手紧捂小腹,走路不稳,蜷缩着身子独自一人,没有家属及朋友陪伴。见此情景,肖文莉同志见状主动询问,得知患者因肾结石发作来我院碎石科欲进行体外碎石后,立即协助患者登记﹑挂号﹑指引其到碎石科就诊。

  十几分钟后患者返回,医生安排其先输注止痛药物。肖文莉和张旭同志立即协助患者缴费取药,优先输注止痛药物,及时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输液结束后,患者返回碎石科进行下一步治疗。

  当患者再次返回急诊进行相关缴费时,由于发病突然,出门慌张,发现忘记带银行卡并且现金不足,不能完成缴费和体外碎石手术,此情景被值班护师肖文莉同志察觉到,她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奔跑着到设在门诊大厅处的ATM机处取出自己的400元帮助患者垫付了费用,使患者及时得到手术治疗。

  碎石手术后,患者康复良好,万分感谢护士同志对他的帮助,特地把感谢信送到我院党委办公室。他激动的说“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让我享受了人间大爱,这是贵院为人民服务的最直接体现,是贵院培养的好护师肖文莉同志急病人所急,解患者之忧,把患者当亲人的实际行动”。

  在百日服务行动期间,肖文莉同志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全体医护特别是急诊科医护人员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展现出提高服务意识,深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患者满意度的行动。同时这也是急诊医护人员落实急诊各项服务措施的充分体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诊获得感。

(急症部 鲍家敏)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