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内分泌科 >> 科室动态
内分泌科举办防治糖尿病专题公益健康讲座
2018-05-10

  5月9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今晚传媒,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专题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潜伏’的杀手”专场讲座,邀请内分泌科吴深涛教授主讲,并现场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

  作为糖尿病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指在排除其他原因的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出现周围神经功能障碍相关的症状和(或)体征。其常见症状为肢体麻木、疼痛、灼热或其他异常感觉,早期常为患者所忽视,发病时疼痛感觉会加剧使患者难以承受,被称为患者“潜伏”的杀手。吴深涛教授介绍,此病目前尚无根治的方法,但通过提高患者的相关知识和知晓率,达到早防、早治,是可以延缓或控制本病的发生、发展。

  吴深涛教授介绍,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医称之为“消渴”合并“痹症”“血痹”“麻木”“脉痹”“痿证”等,是消渴合并脉络病变为主的病证,中医学对此病具有丰富的论治理论和方法,与现代医学形成很好的互补。中医治疗除中药的口服、注射等常规的方法外,尚涵盖针刺、灸法、推拿及中药贴敷等,对防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确有其独到优势,能提高疗效,且缩短疗程,极大的改善病人生存质量。(内分泌科供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吴深涛教授为患者答疑解惑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