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团队文化 >> 5.12护士节报道
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 别样的精彩”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10日

  在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团队职业风范,体现我院护士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专业内涵,5月8日下午,护理部在会议中心举行“奋斗的青春,别样的精彩”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各职能处室主任及全院护士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护理部王晶副主任主持。首先由张军平副院长致节日贺辞。张军平副院长向全院护理人员及支持我院护理工作的护士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对护理团队克服人员相对不足,坚守安全底线,特别是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及“百日行动”实施过程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号召大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继续以人道主义的同情和关爱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医院事业的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临床科室与职能处室的团结协作与配合下,“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作为我院护理文化的特殊表现形式,在护理团队建设中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纪实短片《奋斗的青春,别样的精彩》带领大家回顾了我院护理部十年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切实提高护理技能、培养护理优秀人才的历程。董丽主任宣读了2018年护理部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获奖名单,院领导为全体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颁奖领导的支持与鼓励,获奖人员的激动与喜悦将大会推向高潮。

  毛静远院长和吴宝新书记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院护理姐妹、兄弟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最为真挚的祝福。毛静远院长对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高度赞誉,并鼓励大家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在医院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勇挑重担。吴宝新书记对护理团队在各类技术比赛中取得的佳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自己的职业忠诚守护人民健康!

  表彰会后,各级领导及护士代表共同欣赏了在“百日行动”实施过程中由一线护理人员结合临床工作,创作及演出的情景宣教剧《不做陶瓷人》、小品《我要看病》、《突发伤急救演练》以及舞蹈《白衣天使》。这些来源于实际工作的文艺作品不仅彰显了护理团队的才华、智慧与力量,同时也充分表达了我院护理人心系患者的天使情怀、干练精湛的专业品质和对一附院的热爱之情。

  本次大会振奋了全院护理人员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让护士们在感动和快乐中感受到职业的归属感与获得感。一附院护理人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提高医院质量和效力的时代背景下,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心聚力、倾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有精度的中医特色护理,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落实鸿忠书记来院调研的指示精神和市卫生计生委“百日行动计划”工作要求,为实现医院的第三次腾飞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护理部供稿)

吴宝新书记讲话
毛静远院长讲话
张军平副院长致贺词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现场
颁发获奖证书
文艺作品展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