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国际血管外科学会副主席、著名华裔血管外科专家张玮教授来我院学访交流
稿源:   2018年04月20日

  4月18日,国际血管外科学会副主席、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教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血管外科教授、西雅图血管外科中心主任、著名华裔血管外科专家张玮教授应邀来我院学访交流。毛静远院长、刘新桥副院长、王舒副院长对张玮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就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天津市血管外科学会主席栗力教授就天津血管外科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会上外事办朱蕴红主任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做了汇报,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王刚副主任医师介绍了我院血管外科发展情况。张玮教授针对下肢动脉闭塞性病变的处理原则、药物涂层球囊(DCB)是否适用于所有下肢动脉病变、美国血管外科医生的培养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就国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与天津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后,在王军主任医师,王刚副主任医师,张敬护士长陪同下,张玮教授参观了我院门诊大楼、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二病区,并对病区手术病人进行术前查房,刘振斌主治医生做了手术病历汇报。

  本次学术交流过程中,张玮教授与王刚副主任医师、刘振斌主治医师同台进行了腹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EVAR)手术,此例腹主动脉瘤患者高龄,瘤颈极度扭曲,当地医院因风险极大无法给患者行手术治疗,患者腹主动脉瘤如同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破裂,患者心理压力极大,生活态度消极。因患者家属曾成功于我院血管外科两次行下肢动脉支架手术,保住了两条腿,患者及家属对我院血管外科技术极其信任,听闻全球知名血管外科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慕名而来。张玮教授与王刚副主任医师同台协作,完美的完成了这例难度极大的腹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手术。精彩的手术、面对面的深入讨论和技术交流让在场的专家受益匪浅。(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供稿)

院长亲切接待张玮教授

会议现场
毛静远院长讲话

国际血管外科学会副主席张玮教授演讲

天津市血管外科学会主席栗力教授讲话
王刚副主任医师演讲
外事办朱蕴红副处长向张玮教授赠送纪念品
刘振斌主治医师汇报病例术前讨论
张玮教授术前查房
术后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