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4-19《郑州晚报》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我院石学敏院士应邀出席
稿源:   2018年04月19日

  始祖山下春光潋滟,炎黄子孙共拜始祖。4月18日,农历三月三,艳阳高照,惠风和畅,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华夏儿女齐聚祖根圣地,礼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延续保持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我院石学敏院士应邀出席。“我多次来过郑州,而作为祈福嘉宾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还是第一次,非常荣幸。”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接受郑州晚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石学敏从事针灸学和老年医学的临床、科研以及教学工作多年,形成了其独特的学术思想体系。作为国医大师,石学敏始终如一地坚持继承发展和弘扬中国传统医学,坚持“中西结合、融西贯中”、针药并用、形神兼备。他创立的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取得了显著疗效,在世界医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此次参加拜祖,石学敏认为:“用寻根拜祖这种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好,让全世界人知道中华民族是一个很优秀的民族,也教育我们的后人要以此为荣。拜祖现场很庄重,从形式到内容都很完美。”石学敏郑重地在祈福牌上写道:“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