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外二科 >> 学科动态
普外科完成我院首例十二指肠乳头癌胰胆管双支架植入术
稿源:   2018年04月19日

  日前,我院普外科成功为一名十二指肠乳头癌;肝内多发转移;梗阻性黄疸的危重病人使用十二指肠镜治疗(ERCP),解除了胆道梗阻。十二指肠镜治疗(ERCP)的开展刷新了我院内镜支架置入治疗的新纪录。

  患者卫某曾辗转于外地多家医院治疗,到我院普外科时已经出现全身皮肤、巩膜黄染1个多月,伴有间断寒战、高热,食欲差,消瘦。普外科确诊为十二指肠乳头癌;肝内多发转移;梗阻性黄疸。路军华主任、陈清海副主任医师、杜海伟医师、金鹏医师等充分评估确定患者为肿瘤晚期伴多发远处转移,无根治性手术机会。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行十二指肠镜治疗(ERCP)。术中仅用时1小时成功置入胆道金属支架、胰管塑料支架,术后第1天,患者流质饮食,第2天好转出院。

  内镜下胆道支架植入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为晚期肿瘤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提供了可能。我院普外科应用十二指肠镜治疗技术熟练,收到良好的效果。

  (普外科供稿通讯员支海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