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乐跑团组队参加2018北京半程马拉松赛
稿源: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5日,我院工会社团“天津中医乐跑团”组队参加了“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9位选手分别来自于骨伤科程磊,针灸科刘健、李孟汉、宋倩,泌尿外科田振涛,眼科陈涛,研究生高达、秦懿囡、王含章,他们与来自于世界32个国家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万多名选手同场竞技,在起点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跑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的终点,向世界展示了天津中医人顽强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

  赛后,针灸科研究生高达有感而发作文一首,全文如下:

  二零一八,岁在戊戌,仲春之晦,会于北京天安门,天津中医乐跑团齐战半马。群英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柏油马路,碧桃青柳,又有丁香海棠,映带左右,二环中轴,纵贯跑道。虽无锣鼓之盛,一呐一喊,亦足以鼓振心膺。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苍穹,俯察坤土,所以畅奔淋漓,足以极追风之愉,信可乐也。

  夫人之竞走,盖辰时也。程刘田李,四团长阔步疾走,尽其之极;或慢跃缓行,观芳草之乐。虽姿态万千,缓疾有异,当其欣于所与,暂得于己,快然自得;及其所之罢极,伏兔承山,酸沉胀矣。向之所欣,步履之间,已为足迹,岂不快哉!

  每过旁人之时,若再越余。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强其筋骨,健其体肤,来日之全马指日可待矣!故能形与神俱,虽大夫忙碌,惜时则动也。今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工会乐跑团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