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天津市实验中学
稿源:   2018年03月30日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及时有效地抢救措施,我院急症部“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已形成惯例。 2018年3月27日,为配合天津市实验中学举办的应急演练,我院急症部刘学政副主任医师、杜超主治医师、陈威立主治医师、郭锐护士、姚华护士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讲座,并现场指导师生们进行急救演练。

  活动开始之前,刘学政副主任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当今急救知识普遍缺乏的社会现状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在随后的急救技能讲解中,重点介绍了徒手心肺复苏、海姆雷克手法以及骨折固定等,提高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中学生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更是应该了解救命的“黄金时间”,一番讲话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跃跃欲试。在模拟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电除颤等模拟操作。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提了很多问题。

  2015年至今,我院急症部开展的急救知识进校园及系列讲座活动,已先后在新华中学、双菱中学、南开区社区医院、天津蓝豹救援队等开展多场讲座,收到社会广泛好评。长期以来,急症部医护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急救知识的推广工作。今后急症部还将持续进行更多的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急症部供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模拟演练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