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急症部走进二号桥小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稿源:   2018年03月23日

  2018年3月21日,应二号桥小学邀请,并配合天津电视台“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我院急症部李桂伟主任、孔令宜副主任医师、王鑫护士长、王天行护士走进二号桥小学,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练指导学生们操作,天津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拍摄并于近期播出。

  长期以来,急症部医护人员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急救知识的推广工作。活动开始之前,李桂伟主任向大家讲述了当今急救知识普遍缺乏的社会现状以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小学生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更是应该了解救命的“黄金时间”,一番讲话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大家都跃跃欲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996年,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确定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著名演员李冰冰应邀担任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形象大使。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其中75%的人猝死发生地点在医院之外,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本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徒手心肺复苏等,真正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活动中,孔令宜副主任医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并在王鑫护士长、王天行护士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随后,孔令宜副主任医师还向学生们讲解了海姆利克氏急救法的应用、具体操作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们现场演练。(急症部供稿)

演示操作
指导实践
指导实践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