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肾病科举办“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8-03-09 11:32

  2018年3月8日既是第十三个世界肾脏日,又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的主题是“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了向公众强调女性健康,尤其是女性肾脏健康的重要性,普及女性肾脏病特点等,天津中医一附院肾病科于3月8上午在南院区门诊大厅及宣教室举办了肾脏病知识科普咨询及健康宣教活动。

  我院肾病科主任杨洪涛教授、肾病科一病区杨波副主任医师、肾病科二病区张琳副主任医师、血透室邢海涛副主任医师、腹膜透析中心护士长范淑芳及科室医护人员来到活动现场,为200余位市民提供肾脏病知识科普咨询服务,为患者解惑释疑,同时发放肾脏病相关知识宣传材料。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西青电视台记者也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就女性与肾脏病的关系等问题现场采访了杨波副主任医师。

  鉴于当前全球慢性肾脏病发病率不断上升,而公众对该病的防治知识普遍缺乏,经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决定从2006年起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确定为世界肾脏日,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以及相关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的认识,并重视在慢性肾脏病的早期的检测和预防方面全球的迫切需求。通过今年的肾脏日活动,帮助大家了解女性的肾脏问题,呼吁大家关注女性健康。

肾病科杨洪涛主任医师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杨波副主任医师接受媒体采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