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耳鼻喉科夜间救治双侧鼻腔大量出血患者
稿源:   2018年02月13日

  2018年2月11日夜间,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接到南院总值班电话,血液科患者鼻腔大量出血需要紧急会诊,谯凤英主任迅速通知魏国威副主任医师赶往医院为患者施行鼻出血填塞术,完成急会诊任务。

  2月11日晚上十点十分左右,刚刚入睡的魏国威副主任医师接到谯凤英主任电话,血液科一病人双侧鼻腔大量出血,情况危急,需紧急会诊。魏国威副主任医师火速起身赶往医院,到达血液科后即刻查看患者情况,该患者主因血小板减少症入院,出血后急查血常规示血小板23×109/L,患者双侧鼻腔粘膜正在大量渗血。魏国威副主任医师立即施行鼻腔填塞术,术毕血止,完成会诊任务。随后他又向血液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待患者情况稳定后,凌晨一点方才离开医院。

  这样的事迹不仅发生在魏国威副主任医师身上,一周前,闫锡联副主任医师同样在夜间接到紧急会诊任务。急会诊是紧急性、操作性极强的工作,需要处理的都是急、危、重症病人,耳鼻喉科秉承着“早到一分钟就多一分希望”的信念,在无数个节假日、休息日、甚至深夜里及时赶到医院,妥善处理急会诊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最高职责!

(耳鼻喉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