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见义勇为先锋】市民乘车晕倒获救 康复找到中医一附院医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18-02-11 13:55
    .......................................................................................................................

  2月10日,中医一附院接到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记者联系,希望寻找热心救治公交车晕倒市民的好医生。原来,市民杨春玲上个月在842路公交车上晕倒了,两个坐车的小伙子伸出援手,把她送到医院,其中一名就是我院肿瘤科李文涛医师。前两天,杨春玲康复出院,她向记者表示,“救命之恩不能忘”,想找到这两个热心人,当面表示感谢。

  2018年1月12日上午,中医一附院肿瘤科李文涛医师正乘坐842路公交车前往医院上班。车上的乘客突然一阵骚动,“有人晕倒啦,有大夫吗”。听到一位阿姨突然昏倒、意识不清,李文涛立即前去查看情况,并高声询问“谁还能帮忙?”两名中医药大学学生闻讯赶来,李文涛让一名学生立刻拨打120,让另外一名学生维持现场秩序,清空杨阿姨周围的人群,轻轻拍打病人肩膀询问情况,发现其呼之不应,颈动脉搏动减弱,后松解其外套以查看呼吸及心跳。10秒钟左右,杨阿姨苏醒,经询问病情得知杨阿姨已经高热39℃两天了,正打算独自前往天津市总医院就诊。在排除心脏骤停等病危情况后,李文涛考虑杨阿姨是感染性休克、高热,在与其家属通电话说明情况后,因家属无法立刻赶往事发地点,患者病情较重不能独自前往医院,且正值上下班高峰120不能马上到位,考虑病情随时可能出现变化,时间紧迫,刻不容缓,便与一名中医药大学学生马波乘坐的士将杨阿姨送往天津市总医院发热门诊,与总医院发热门诊医护说明情况,并帮助挂号缴费取药,待杨阿姨输液后症状稍缓解后,中午12点左右才离去。

  面对记者的镜头,刚刚工作3年的李文涛医师腼腆地表示,“救治路人虽然是第一次经历,碰见这样的情况,我们医生肯定是要在第一线,必须得出面”。救死扶伤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神圣的职责,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文涛说,“换做是别的医生护士也会这样做”。最后,提醒广大群众,生病千万不要私自用药、贻误诊治,也不要独自就诊,以免不良情况的发生。如遇突发情况,要立即拨打120,及时就医。

杨春玲阿姨向记者表示救命之恩不能忘

记者跟随杨春玲阿姨找到了李文涛医生
李文涛医生接受采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