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1-30《中国技术市场报》患者家属心脏骤停一附院成功抢救
稿源:   2018年01月30日

  日前,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二病区走廊,一名患者家属突发心脏疾病倒地。正在病房和走廊的护士发现后迅速奔向患者查看情况并呼救。

  当时,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副主任医师正与值班医师们进行例行主治查房工作,闻讯立即组织抢救。当即发现患者瞳孔稍散大,动脉搏动消失,呼之不应,判断患者心脏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从发现患者到及时抢救,再到患者神志恢复,仅用了不到5分钟。待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血液科医护又为患者安排了病房留院观察。

  待患者病情平稳后,经询问病史,才得知既往有过几次不明原因跌倒。杨向东副主任告知患者,一定进行专科检查,明确心脏骤停原因并积极治疗。该患者及家属,十分感谢杨向东副主任医师及参加抢救的全体医护人员。不断感慨,若这种情况发生在院外,自己可能随时就有生命危险了。并遵照杨向东副主任嘱咐,积极进行专科诊断及治疗。

  http://epaper.jwb.com.cn/zgjsscb/html/2018-01/30/content_5_10.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