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我院获2017年度最佳宣传组织奖
稿源:   2018年01月22日
大会现场

  1月20日,《健康报》社与相关医学科技机构联手举办的年度盛会——2018年中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度中国、国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会议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多位两院院士、医药科研权威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话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最新进展。

  会议揭晓了2017年度国际十大医学科技新闻和2017年度中国十大医学科技新闻。侯云德、李兰娟两位院士获中国医学科技新闻特别荣誉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工程院院士桑国卫介绍了“推动GCP平台建设,提升我国药物临床科研水平的工作思路”。浙江大学医学部、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介绍了“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司长吴远彬、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杨青、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化妆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立丰分别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政策作了解读。爱思唯尔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作了国际医学科技创新方向与发展的展望。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主任、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陈志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徐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等7位院士及相关领域顶尖专家、医药研发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健康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韩德昌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董关鹏教授等就医学科技传播、全媒体舆论引导及科普写作作专题讲话。论坛重磅推出了2017年度最佳宣传组织奖榜单,包括我院在内的53家单位在过去一年中的科技科普宣传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摘得奖项,内分泌科徐宁同志获2017年度最佳科普文章Top20。(部分图文来源:健康报、健康中国)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主持会议
桑国卫院士讲话
李兰娟院士讲话
樊代明院士在健康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讲话

最佳宣传组织颁奖,宣传处刘瀚文(左1)代表医院领奖

徐宁(右6)获最佳科普文章颁奖
最佳宣传组织奖获奖证书
最佳科普文章获奖证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