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针灸部举办中医治疗中风病专题公益健康讲座
稿源:   2018年01月19日

  1月17日下午,由市卫生计生委、今晚传媒集团主办,市医院协会、市医师协会协办的“百姓健康大讲堂”举办的“中风病的中医治疗”专场讲座在我院举行。我院针灸部病区主任、针灸临床教研室副主任路明教授主讲,并为来到现场的百余名市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中风,即脑卒中,相当于西医的急性脑血管病,是指一种急性非外伤性脑局部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局灶性神经损害。主要包括脑梗死(约占70%)和脑出血。脑卒中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全球每12秒就有1位新发患者,每21秒就有1人死于中风。路明主任介绍,中医认为,中风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或口眼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为主要的病证。因发病急骤,变化迅速,与自然界里风性善行而数变相似,古人依此类比而名中风。

  讲座结束后,路明主任还耐心解答了现场市民的提问。本次活动为广大市民了解中风病提供了健康知识教育平台,受到广泛好评。

路明主任作讲座
讲座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