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急症部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尚领国际教育
稿源:   2018年01月19日

  2018年1月17日,应尚领国际教育邀请,我院急症部刘学政副主任医师、陈威立主治医师、急诊穆瑞娥护士长及护士郭锐、李恩浩为尚领国际教育的老师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练,指导操作。本次活动旨在向尚领国际教育2018研学旅行领队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徒手心肺复苏等能力,真正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为院前急救争取宝贵的时间。

  活动中,穆瑞娥护士长向老师们介绍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常见的急救技术,郭锐护士向各位领队老师模拟演示了骨折、出血的紧急处理方式,指导老师们使用纱布、三角巾为受伤人员包扎,练习了骨折夹板固定等急救技能。陈威立主治医师为各位领队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李恩浩护士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并指导老师们进行操作。最后,刘学政副主任医师还讲解了一些常见突发意外状况时的紧急处理办法和抢救措施。刘主任的精彩讲解迎来了老师们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急救培训活动以讲解急救知识及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受到了领队老师的欢迎与肯定,培训后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时的能力与信心。(急症部 穆瑞娥 通讯员 李桂伟)

刘学政副主任医师作讲座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