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内分泌科 >> 科室动态
2017-8-29《天津日报》为医当“博及医源,精勤不倦”(图)
稿源:   2018年01月16日

  ──记中医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吴深涛

  

  中医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吴深涛行医三十余载,始终求古代大医孙思邈“大医精诚”之境界。无论在平时医疗还是非典肆虐的危难时刻,都挻身而出以解除病人疾苦为首要。他不断拜师修习,以精湛之术解除更多病人的疑难杂症,且在祛病同时尽力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作为学科带头人为培养更多的好医生将自己学验无私传授给年青一代。他刻苦科研攻关,创新疗法,提高了中医药治疗糖尿病的疗效,使国内外患者受益,亦为弘扬祖国医药作出贡献。

  在繁重的病房医疗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吴深涛坚持每周出门诊。作为国医大师张琪先生的博士和弟子,虽已有大量病人求治,但为更好地用中医药解除更多疑难杂症,在人到中年时吴深涛又先后师从中医泰斗路志正及吉良晨、薛伯寿等多位中医大家,那时每周都披星戴月往返于京津待诊修习,风雨无阻,即使返津再晚也经常要去医院查诊完重点病人才放心回家。艰辛不倦,博取百家换来的是以精湛医术解决了大量疑难病人之疾苦。

  多年的行医使吴深涛更深悟了医者仁心之实质,在平时的临证中常苦病人所苦,难病人所难,虽然每次门诊量很大,但对外地和远道而来没能预约上的病人,无论多晚都给加号直至看完为止,且处处为患者着想,每一张处方都精打细算,力争取得疗效的同时尽量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吴深涛还经常超负荷工作使其去年颈椎病再次发作,当时仍忍受着剧烈的病痛,坚持将预约的门诊病全部看完才去治疗,获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

  吴深涛作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和名中医师,乐于将自己学验无私传授给年青一代,以培养更多的好医生为己任,自2002年至今共培养硕、博士等50余人,现多成为全国各地学科骨干力量。吴深涛教授积极开展医疗科学研究并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编著了《中医临证修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中医辨治》等六部专著,在多种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多次出国讲学交流。因杰出的学术成就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内分泌分会副会长、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种学会职务。发挥自身学术影响及学科的中医专科优势开展国际医疗,以出色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为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阿塞拜彊等国病人提供了优良的医疗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弘扬祖国医药及扩大天津中医药在世界的影响作出贡献。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08/29/content_14_3.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