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急症部李桂伟主任赴以色列参加培训
稿源:   2018年01月04日

  受医院委派,11月25日,急症部李桂伟主任随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赴以色列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城市突发事件的医学救援与实施”培训,完成培训任务并结业。

  在以色列期间,由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安排了培训课程,以色列人道主义、急救、灾害医学中心主任Prof. Elhanan Bar-On作为主讲,并邀请了以色列后方司令部前首席医务官Col. (res.)Eyal Furman、以色列卫生部前副主任Dr. Yitzhak Berlovich、国家应急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监Yussie Shapiro、舍巴医学中心主任Prof. Yitshak Kreiss、国家灾害应急计划研发和应急反应高级顾问Col.(ret.) Gili Shenhar、舍巴医学中心创伤科主任Dr.Yoram Klein等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以色列卫生体系;突发事件和应急措施下的卫生系统;突发事件下的医院组织;在不同情况下的损伤模式;大规模伤亡事件的特点,损伤控制等。

  期间,培训团还组织参观了舍巴医学中心、国家应急机构、红大卫盾( Magen David Adom )以色列国家急救中心、特拉维夫市市政厅应急中心、地下防护急救医院(西加利医疗中心)等卫生及医疗机构。观摩了大规模放射性伤亡演练(耶路撒冷哈达萨医学中心)、后方司令部灾害救援演练等应急救援活动。访问了天津市友好城市里雄莱锡安市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学习培训过程中,培训团临时党支部认真进行了党课学习,由团长刘向东处长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宣讲,并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目前较为先进的急救应急体系和实施方案,受益颇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