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学科动态
呼吸科举办“多学科气道管理论坛”
稿源:   2017年12月25日

  “同呼吸,共远航”是多学科“天津气道联盟”的宗旨,目的是搭建多元化气道疾病诊治平台,利用雾化吸入疗法起效快、安全性高的特点,造福广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自成立以来,该联盟就“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已在本市内多家医院进行相关内容宣讲与培训,规范和提高了广大医护人员应用雾化吸入疗法对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诊疗水平。

  我院较多科室长期使用雾化吸入疗法对呼吸道疾病进行治疗,具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12月19日,“多学科气道管理论坛”在我院南院区举办,呼吸科联合儿科、急症部、药学部围绕《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专家共识》主题讨论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科、ICU、儿科中的应用的经验与要点,来自本市各医院的100余名医护人员参会。

  刘桂颖主任医师在致辞中说,中国呼吸系统疾病负担沉重,据2015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显示,中国城市和农村居民的主要疾病死亡率及构成中,呼吸系统疾病均处于第4位,雾化吸入因起效迅速、疗效佳、全身不良反应少等优势而被广泛应用于诸多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希望通过多学科气道联盟的平台分享经验,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会上,呼吸科刘超武主治医师、药学部刘芳主任药师、儿科杜洪喆主任医师、急症部刘毅副主任医师、呼吸科邱洁护士长分别对雾化应用的专家共识、雾化吸入药物的药理学特性、雾化治疗在儿童呼吸疾病中的应用、雾化治疗在重症ICU病人中的应用、雾化吸入装置特点与护理临床应对等几个方面与来自各个医院的同行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会议内容非常精彩,紧贴临床实际工作,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刘桂颖主任医师讲话
刘超武主治医师讲话
刘芳主任药师讲话
杜洪喆副主任医师讲话
刘毅副主任医师讲话
邱洁护士长讲话
会议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