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12-7《天津文明网》温暖天津文明风 义诊惠民暖人心
稿源:   2017年12月07日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大爷,您平时血压高不高?经常吃药吗?”

  “应该是有点高,但药有时吃有时不吃。”

  “大爷,那可不行,您现在血压就有点偏高,应该坚持按时吃药,千万别总忘了,那样对您身体不好。”

  12月3日,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党总支牵头主办的惠民义诊服务活动在静海镇孙家场村开诊。该院外科、心血管科、脾胃科的15位主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压仪等器械深入该村党员活动室,现场为村民们开展义诊服务。

  为组织、落实好此次活动,确保义诊服务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中医一附院相关负责同志提前与孙家场村进行沟通对接,详细了解村民们的具体就医需求,并结合部分村民心脑血管疾病和甲状腺问题多发情况,积极协调组织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义诊活动。

  上午9点,村民们都早早赶到活动现场排起长队。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的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且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使村民们感动不已。

  义诊活动结束后,村民们依依不舍,纷纷点赞。村民韩荣红大爷说:“我的心脏不好,每次去医院看病挂号排队都特别麻烦,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治,真是太好了,太方便了。”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村民们不仅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学到了很多针对常见病情的应急处理方法。大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专家们进村义诊,将类似的支援帮扶活动形成常态,惠及百姓。

  据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院区联合办公室主任、驻静海镇小河滩村帮扶组组长何永生介绍,以后他们将继续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实施送医上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患者。

http://wenming.enorth.com.cn/system/2017/12/05/034170369.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