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张伯礼 >> 媒体报道
2017-8-29《天津日报》中医一附院心血管科荣获 “全国卫计系统先进集体”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50年代,历经几代心血管病专家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该学科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医大师1名,全国及天津市名中医多名。学科以国医大师阮士怡教授为学术指导,目前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院士、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科室规模及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已跻身国内中医心血管疾病防治团队的先进行列。

  几十年来,该学科坚持“以医疗为根本、以科研为动力”的发展理念,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科研、教学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冠心病、心力衰竭等重大疾病、慢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防控方面取得了多方面成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1年发起成立了“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2016年3月获批“天津市中医内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5年该学科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张伯礼院士创研的“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并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08/29/content_14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