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张伯礼 >> 学术专著
《当代名中医诊治冠心病临证经验集要》新书发布会在津举行
稿源:   2017年12月01日

  10月28日,在2017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七届学术研讨会期间,举行了《当代名中医诊治冠心病临证经验集要》新书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本书由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单位专家合作完成,毛静远教授和张伯礼院士主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上下两篇,共计18余万字。上篇采用文献回顾方式,追溯了不同历史年代关于胸痹心痛的记载,清晰地反映出历代医家诊疗胸痹心痛的学术观点和治疗思路。下篇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了包括邓铁涛国医大师、阮士怡国医大师、陈可冀院士等为代表的48位国家级或省市级名中医,由名中医本人或其学术继承人撰稿并对稿件进行审定,较全面地汇集了当代名中医对冠心病临床辨证、处方用药的认识和经验,是对当代名中医诊治冠心病临证经验和学术思想的系统总结,对指导中医药治疗冠心病的临床实践及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