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王金贵 >> 媒体报道
推拿科王金贵教授应邀“百姓健康大讲堂”作“小儿推拿”公益专场讲座
活动现场

  11月22日下午,由市卫计委、今晚传媒集团主办的“百姓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在我院北院区开启。活动邀请天津市名中医、我院推拿科科主任王金贵教授作了主题为“家长应该如何正确认识、使用小儿推拿防治疾病”的专场讲座,并带领小儿推拿中心的专家团为近200名市民朋友们进行健康讲座与咨询,现场人气爆棚。

苏玉珂副处长主持活动

  宣传处苏玉珂副处长主持本次活动。他说,今天“百姓健康大讲堂”活动的火爆程度也侧面反映出现在小儿推拿市场的热度。希望通过天津市名中医的专业讲授,让广大老百姓正确认识小儿推拿。

王金贵教授作讲座
  王金贵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小儿的生长发育特点,并详细讲述了小儿推拿应该如何围绕小儿病生理特点介入治疗。王金贵教授特别指出,小儿疾病变化迅速,治疗手法也要随着症状的改变而调整。因此,家长只能扮演辅助角色,还需经常复诊,经过医生辨证调整手法处方。最后,王金贵教授还通过几个典型病例的诊治,现场教授大家一些简单的日常小儿保健推拿手法,供家长学习,使广大群众直接受益,受到家长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市民朋友认真听讲
王金贵教授为市民朋友答疑
  津沽小儿推拿专家团的李桂华、高爽、杜津莉、赵娜、刘新明医师随后为现场的朋友们进行答疑解惑,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各种问题请教专家团医师们,专家们针对每位朋友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从育儿经验到保健推拿手法,到初步鉴诊,解除了家长们的很多疑虑,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小儿推拿是目前的热点话题,“不吃药不打针”,被称为“绿色疗法”,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然而家长朋友们还需正确认识小儿推拿。小儿推拿不是单纯的技术,其必须在中医理论指导下,才能发挥最大效能。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小儿推拿中心,力求利用医院的技术优势与健康科普相结合,提倡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真正的小儿推拿治疗理念推广至百姓家,让广大群众直接受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