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南院药学支部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药师在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   2017年11月30日

  南院药学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于2017年11月26日在李七庄街大倪庄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药师在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总支书记马瑛及支部书记刘芳的带领下,党员药师为社区居民服务,进行用药指导和宣教。

刘芳主任和药师们为患者进行用药指导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药师们为居民在药品的使用上答疑解惑,向居民宣传合理用药的知识,提升用药安全意识。同时,针对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师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耐心解答慢性病的日常保养、日常用药等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应当根据医嘱增减用药剂量,用药期间注意观察用药反应,让家人了解自己的用药情况等。

马瑛书记为居民讲解中药

  药师们用带来的中药饮片,为居民讲解常用中药的真伪鉴别,以及介绍一些常用的养生保健中药,如黄芪、龙眼肉等。同时向居民宣传我院的中药饮片优质低价,是绿色环保道地药材。

邓震亭药师宣讲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临床药师邓震亭针对抗菌药物的合理运用进行了宣教,邓震亭药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抗生素”、以及如何辨别和正确使用“抗生素”,宣传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知识,纠正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

陈鹏药师讲解“保肺饮”

  同时,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容易引发肺部疾病,我们为前来的居民免费发放了按照我院专家处方配制的“保肺饮”保健茶,以及党员们自发地为居民购买的分装药盒,方便服用药物。

  党员药师同社区居民合影

  南院药学党支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要求,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长,传承发展好中医药宝贵财富,为人民健康服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