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心血管科举办“全国心力衰竭日”大型健康公益活动
稿源:   2017年11月27日

  心力衰竭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症状群,为各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同时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人群均是其强大后备军,已成为导致65岁以上患者人群住院的首要原因。心力衰竭病程久,预后差,5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为建立并推广心力衰竭规范化诊疗及全面管理体系,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力衰竭的认知和关注,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倡议将每年的11月26日定为“全国心力衰竭日”,2017年主题是“知•心声”。

  11月25日上午9:00-11:00,由天津市心脏学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承办的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在医院南北院区门诊大厅同时举行。在王强主任医师、李彬主任医师带领下,心血管科医生为200余位心衰患者进行了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咨询活动结束后特别在候诊大厅开设了健康课堂,郑颖主任医师和毕颖斐博士深入浅出地向广大患者讲授了心力衰竭防治知识及康复指导,并介绍了中医药在心力衰竭诊疗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旨在通过健康咨询、宣教课堂、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心力衰竭健康宣教,提高患者及普通民众对心力衰竭的认知及规范化管理的重视。

南院区活动现场
北院区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