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冠心病专病研究专区
心血管科举行“心梗救治日”健康宣教及康复指导活动
稿源:   2017年11月21日

  2014年,我国首次成立“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二:一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迅即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从发病至开通梗死血管如能在120分钟内完成,可大大降低病死率和致残率。此外,积极开展适当的心脏运动康复,可明显提高心梗患者的生活质量及二级预防效果。

  为增强患者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提高对心脏运动康复的重视程度,心血管科于11月20日在南院区心脏康复中心举行了“心梗救治日”健康宣教讲堂及运动康复指导活动。活动中,首先由毕颖斐医生介绍了有关急性心梗的防治知识及规范化救治流程,并结合中医心脏康复特色,针对心血管病患者的运动康复进行了讲解。讲座完成后,患者及医护一起体验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运动---八段锦,动静结合、刚柔相济的中医运动方式受到患者们的高度认可。

健康宣教讲堂

运动康复指导

中医特色运动---八段锦

  温馨提示:

  每周一至周五15:00-16:00南院区住院部3楼心脏康复中心开设八段锦体验馆,免费教您学八段锦!欢迎广大患者朋友前来体验和练习!

  开展心脏康复,助力心脏健康!请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运动康复!

  咨询电话:022-27986314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