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老年病科  >  最新动态
老年病科参加世中联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病科 2017-11-16 14:47
 

  11月11日,以“优势互补、中医传承”为主题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2017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我院老年病科杨锡燕主任参会并主持学术讨论。会议围绕世界老龄化、中医药抗衰老、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建设,在中西医优势互补、中医药国际交流以及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与基层医疗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在开幕式上指出,要把握形势,抓住机遇。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和团结广大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广大海内外同仁,不断增进世界范围内中医老年学术团体间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传承好发挥好中医药在老年疾病防治方面的特色优势,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医老年疾病防治的方式方法、路径模式等方面加强交流、积极探索、形成经验。进一步发挥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良好合作关系,遵照国际标准制定规则,梳理和挖掘现有成熟的技术及治疗手段,推进中医药要老年预医学领域相关标准的制定发布工作。

  会议期间,老年病科杨锡燕主任担任学术汇报主持工作,学术探讨十分热烈,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借鉴日本在养老介护方面的诸多经验》《循证医学与真实世界研究》《国医大师刘志明中医之路》等报告。

杨锡燕主任参会并主持学术讨论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