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通知公告
天津中医一附院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安排
稿源:   2017年11月14日

  为进一步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按照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慎重对待抗菌药物”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3日-17日。

  三、宣传内容

  抗菌药物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抗菌药物的定义、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

  今年WTO“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服用抗生素前要咨询合格医务人员”,“先咨询后使用”。

  四、宣传形式

  (一)借助医院官网、微博、微信“中医一附院药学部”等媒体推广发贴等方式,大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

  (二)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11月13日开始门诊大屏幕滚动播放抗菌药物宣教内容,院内张贴海报标语;

  11月14日-17日,每天上午9点安排南院区门诊现场进行专家咨询,进行易拉宝展示宣传、发放科普读物等活动,由药学部、感染处、检验科、呼吸科、急症部、儿科的专家分别进行现场健康宣教。

  宣教题目为“慎重对待抗菌药物”、“清洁的手,呵护健康”等,向群众介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旨在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普及科学知识,解答用药疑问。现场设置有互动环节,欢迎广大群众到场咨询。

  2017年11月13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