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稿源:   2017年11月14日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院党委于11月份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分两批赴著名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副院级领导刘玉珍、李正全、王舒、曹树军分别带队,全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共计近80人参加。

  西柏坡与井冈山、瑞金、遵义和延安并称为中国的五大革命圣地,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指挥了震撼世界的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于1949年3月23日从西柏坡迁入北平,西柏坡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聆听了河北省委党校党史部主任、西柏坡研究中心主任冯学工教授题为《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的党课,冯教授讲课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量图片与故事再现了当年那段光辉历史,大家聚精会神听课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专题纪录片,短短20分钟的视频生动再现了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伟大成就;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弥足珍贵的照片,真实具体的数据,彰显了我党建党以来反腐败的力度;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感人至深的故事,激情传颂的歌谣,触动着每位参观者的心灵;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狭小的房间、简陋的物品,遥想当年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风姿,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奇迹,令人感动、敬佩。

  赴西柏坡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更详细地了解了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七届二中全会的伟大意义,进一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的重大内涵,同时也对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为人民幸福而战的高尚情怀,深深感动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深刻感悟和激情干劲融入到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融入到健康中国的建设当中,融入到医院的改革发展中,以自身微薄之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更好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参观廉政教育馆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聆听党课
观看专题纪录片
参观中共中央旧址
学习培训合影
学习培训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