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召开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
稿源:   2017年11月13日

  11月9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毛静远院长为大会致辞,会议由医务处王晶副处长主持。

  毛静远院长指出,卒中中心建设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发挥中医药在脑卒中防治中的作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加强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实施脑卒中综合防控策略和措施。石学敏院士带领的针灸团队总结凝练了“醒脑开窍针刺法”“中风病单元疗法”,形成了中风病的急救-治疗-康复-护理等系列管理,有着坚实的基础。我们将通过卒中中心建设,借鉴兄弟医院中心的经验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完善流程管理,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大会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邹明教授、我院急症部李桂伟主任医师、针灸部杜宇征主任医师分别做了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流程管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我院卒中中心建设规划的报告。来自相关临床科室、医技科室的主任及技术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为下一步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毛静远院长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邹明教授作报告
李桂伟主任医师作报告
杜宇征主任医师作报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