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专病门诊
优势病种
特色诊疗
护理风采
健康宣教
医案集锦
学术前沿
科研教学
患者之声
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生殖中心  >  健康宣教
男人科学备孕不容忽视的四大细节
2017-11-11 17:08   来源:天津中医一附院生殖专科

  

  
男人科学备孕不容忽视的四大细节

  

  

  之前很多男人对于备孕怀孕了解不多,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甚至一些男人认为怀孕生子跟自己无关,不过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男人也加入到了备孕行列,在备孕期间,男人要注意保证精子质量及生殖器

  官健康,做好每个环节,才能确保有足够的体力及精力,时刻拥有较高的精子质量,保证胎儿健康发育,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那么在备孕时,男人应科学应对——

  01

  会吃

  

  精液精子的好赖和日常男人的饮食有极大 的关联,能不能让精子保质保量的生成,确保成熟,需要依靠男人体内的很多营养物质,最明显的就是对于锌、硒、蛋白质的需求,所以此时男性应该多吃富含鱼精蛋白的鱼类及富含锌的牡蛎等海产品、海产品、动物肝脏、水果、蔬菜等,同时精子数量少、精子活力差的男性朋友利于生精,改善精子质量,同时注意少吃辣椒、大蒜的刺激性食物以及油炸类食物,会降低男人生育能力。

  02

  会睡

 

       人的身体各项机能要想保持正常,则需要时时处于一个比较健康安全的环境之下。

  显而易见,总是熬夜加班、压力大、情绪不稳、睡眠时间不足的男人身体精力还有状况总不会太好,其生育能力也会很弱,建议备孕期的男人每天10点就要上床睡觉,保持足够的睡眠,调理好身体。

  03

  会动

  

        男人女人在备孕期间不能太懒,一定要做到适当的运动。

  公司白领、IT人员等一些久坐久站的朋友要注意,想要精子好,自己的身体体魄就要强,一动不动是绝对不行的,为此备孕的男人每天的运动不得少于30分钟,可通过慢跑、打球、做操来实现。

  04

  会笑

  

  情绪舒畅对男人的性功能是好的,会笑爱笑的男人比起平时总板着一张脸忧郁、烦恼、脾气暴的男人来说,身体的各种器官也更好,内分泌正常,不会紊乱,睾丸生精更强劲,夫妻生活也和谐,可以提高29.9%的受孕机率,为此想顺利备孕成功的男人,对于自己的情绪也要加以掌控,做到“身”与“心”的双层面调理。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