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除痛科 >> 学科动态
麻醉科为胃肠镜诊治提供无痛麻醉
稿源:   2017年11月06日

  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娴熟的操作技术,我院胃、肠镜检查已得到广大病患的认可,但是随着“舒适医疗”观念的普及,患者不仅仅满足于普通的窥镜检查,更加注重检查过程中的舒适程度。

  麻醉科参与开展的无痛胃肠镜检查,是在常规窥镜检查时通过充分的镇静镇痛减少患者检查过程中的不适感。常规胃肠镜检查时患者会产生干呕、腹痛、心率加快、血压上升等症状和体征,严重者甚至会影响检查操作。无痛胃肠镜患者由于得到了充分的镇静镇痛,通常给医生的反馈则是“做完了?我怎么没感觉?”“很久没睡这么好了!”,让患者在轻松的状态下得到诊治。对于患者来说,无痛胃肠镜只是“睡了一觉”,对于麻醉科医生来说却是需要细心谨慎的全麻工作,术前全面评估患者身体情况并做好充分预案,检查期间麻醉医生紧盯患者生命体征、严密观察患者状态、个体化给予药物,保障患者循环系统及呼吸平稳及患者生命安全。正是由于麻醉医生细致的工作,保障了患者在胃肠镜检查期间的安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