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11-1《北方网》天津市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活动在中医一附院落幕
稿源:   2017年11月02日

  10月29日,天津市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暨“中医药普法”宣传活动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落幕。市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副主任申长虹,市卫生计生委中医一处处长于慧雯,市卫生计生委中医二处处长陈子震,西青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乃毅,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苗富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薇,以及医院全体院领导共同出席闭幕仪式。活动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院长毛静远致辞并对一周以来的整体活动做了总结回顾,申长虹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天津中医一附院在天津市乃至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中所发挥的作用,并祝贺天津市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闭幕。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副主任申长虹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吴宝新主持
医院院长毛静远讲话

  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中医药健康素养”为主题。旨在落实《中医药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天津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普及中医药知识方法,促进民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推动我市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逐年提升。在本次活动中,医院广大党员和医务人员乘十九大东风,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指示精神,充分展现天津中医药的文化特色。以石学敏院士“醒脑开窍”针刺法享誉海内外的针灸学科、极具天津特色的“津沽推拿”“哈氏妇科”等专科专家积极参与,连续一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29日上午,医院的部分党员专家、天津市名中医以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在内的200余名医、护、药人员全程参与义诊,专家与市民面对面,开展了健康咨询、健康科普讲座、中药鉴别、膏方品尝、中药保健茶赠送、开放院史馆等系列活动,展出了50余个中医药文化科普展板,发放宣教科普资料10000余份,有近千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健康咨询活动现场(摄影张玮)
健康科普讲座(摄影:王晓明)
中药科普(摄影:王晓明)
院史馆开放(摄影:王晓明)

  在宣传周期间,天津中医一附院智慧门诊正式上线,南北院齐头并进,线上线下同时开通,共同打造智慧医院。为了满足患者就医的便利性,南院北院自助机可以互相预约,即在北院自助机上可以预约南院号,患者只需按照时间到南院缴费取号,直接就诊即可,免除了患者就医的奔波之苦。

  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科瑞泰Q医APP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等操作,坐在家中就能挂上专家号,真正打破医院围墙,将服务送到患者身边。在自助机支付功能上,除保持原有的银联储蓄卡、支付宝支付功能外,随着北院智慧门诊上线,南院北院同时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给与了患者更多支付形式上的选择与便利。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11/01/033972798.shtml?_oid=oNxPHjkWoZVw_I9v0Cm-qnc8zBo8&_l=1&_c=&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