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10-31《天津日报》2017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 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
稿源:   2017年10月31日

  10月27日至28日,由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天津市心脏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天津市中医内科临床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七届学术研讨会暨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本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73位从事冠心病医、学、产、研的多领域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冠心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中医药对冠心病的防治也在与时俱进中保持着独特优势。几千年发展实践表明,中医药始终是不断吸收和融合人类的先进科学技术和人文思想,不断创新发展的。因此要把握好大好形势,团结优势力量,继续精诚合作,切实把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大会执行主席毛静远教授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于2011年发起成立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目前联盟单位成员已逾百家,协作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已围绕冠心病中医证候流调、名中医经验整理、临床疗效评价及相关规范共识的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为继续开展高水平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此次大会同时设有冠心病论坛和心力衰竭与心脏康复论坛,就心血管疾病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地交流与研讨。通过本次会议,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了联盟凝聚力,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未来,联盟将继续开展高水平协作研究,提高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疗效和科研水平,使中医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我国的人民健康事业。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10/31/content_12_7.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