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急症部 >> 学科动态
急症部“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惠灵顿国际学校
稿源:   2017年10月30日
活动合影

  为了让学生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及时有效地抢救措施,急症部继续进行“急救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10月27日,应惠灵顿国际学校邀请,我院急症部刘学政副主任医师、穆瑞娥护士长及护士郭锐、张丽娜、李恩浩、王运走进校园,为惠灵顿学校的学生、家长及教职工进行了急救知识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掌握急救知识、技能,据网络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有近百万人因得不到及时抢救而猝死,其中75%的人猝死发生地点在医院之外,学校是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最优场所,本次活动向师生及家长普及一般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外伤处理、徒手心肺复苏等,真正接触到正确的急救方法,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使之成为必备技能之一。

  活动中,刘学政主任为听课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听课人员积极回答问题,并在穆瑞娥护士长、郭锐护士、张丽娜护士、李恩浩护士、王运护士的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

  随后,郭锐护士还向学生们模拟演示了骨折、出血的紧急处理方式,指导听课人员使用纱布、三角巾为他人包扎,练习了骨折夹板固定等急救技能。

  本次急救培训活动以讲解科学实用的急救知识及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欢迎与肯定,培训后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印象深刻,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时的能力与信心。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