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17-10-22《北方网》全国传统医学专家聚津 共话中医肿瘤发展与未来
稿源:   2017年10月24日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1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大会在津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州、安徽、湖南、河北等全国各地的数十名知名中医专家学者齐聚津门,共话中医肿瘤的发展与未来。

  当天,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中医知名前辈、天津市人民医院肿瘤科首席专家李维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全国中医肿瘤医疗中心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委员会名誉主委林洪生教授等出席,参会者逾500人。

  此次学术大会邀请了众多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共同针对“传统医学诊治及现代诊疗技术在肿瘤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及相关基础研究、名医学术经验传承、中西医结合肿瘤疗效评价标准和规范化治疗、多学科交叉研究传统医药防治肿瘤思路、方法”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贾英杰称,如何传承名中医学术经验、把中西医结合两种医学理论、诊疗模式加以融合,再通过临床实践,完善和形成新的医学体系是一条艰苦的路程;如何建立规范化、国际化的中医药特色治疗恶性肿瘤的技术与方法,需要更多的学者勇于创新、不畏艰难、付出努力,探索适合于现行医疗保障制度的中西医结合中国式新派医学体系。几十年来,在诸多中医肿瘤专家积极努力下,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疾病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但中西医结合、中医肿瘤学的道路还很漫长,特别是在现代医学与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从事中医肿瘤疾病研究的学者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新的挑战。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中,贾英杰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李小江当选常务委员兼秘书长。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10/22/033919157.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