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中医一附院全体党员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
稿源:   2017年10月20日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高度关注。开幕会结束后,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医院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10月19日,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包括离退休党支部在内的全院75个党支部都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职工近3000人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做到了100%全覆盖,无空白。

  党委书记吴宝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党纪工团党支部座谈。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医院实际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做好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把十九大精神转变为指导行动的坚强意志,奋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为促进我院建成现代化中医医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在针灸特需第一党支部的学习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时以更高的角度为支部党员诠释了十九大重要思想,并提出作为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应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并为之奋斗。同时也对我们如何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期许,针灸特需作为医院的窗口科室,如何传承和利用好中医药,如何服务患者,如何对医院的发展,对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玉珍在宣传外事党支部的学习中谈到,十九大报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印象深刻是党管人才提到”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了人才,对我院人才培养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借十九大的东风,要人人都有成才的渴望,引进是一方面,现有的人才要思考如何培养,在自身的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委书记李正全在党纪工团党支部的学习中说,总书记的报告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体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样实现自己的目标。报告提出了两个重要论断,一是新时代,二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这些构成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思想的内涵,是不忘初心的政治宣言,是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描绘了中国梦的伟大蓝图,学习报告的关键在落实,关键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结合医改要干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出每个党员干部的应有贡献。

  副院长王舒在针灸九病区党支部的学习中说,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描绘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前景。我观看学习报告后,首先一个最大的感触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语言平实,带着大国的自信和完整的治国思想,系统阐述了对国家未来五年、建党建国双百年发展的规划和思考,从民生到法治、到经济、到外交再到党建等全国人民共同关心的话题,做出了全方位论述,指明了方向,让我们这些医疗工作者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实干兴邦。对于医疗工作者而言,我们同样拥有家国情怀,与社会各界共创美好的中国梦,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愿望和目标。

  副院长曹树军在保卫党支部的学习中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令人振奋、激动人心,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科学客观、实事求是、高屋建瓴,是指引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四个自信”的理论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在前、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正确及时地传递党的声音。要不断增强和坚持“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院长刘新桥在南院急症党支部的学习中说,党的十九大是决定今后中国发展的重要会议。为中国以后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道路自信,并不断取得繁荣昌盛。我们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理解总书记报告的思想内涵,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与我们所做的实际工作、医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好。

  肿瘤科党总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贾英杰同志在参加肿瘤党支部学习中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为全党全国人民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附属医院,我们一方面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展现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卫生健康人才;另一方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医改举措,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以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标准,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院纪委委员、针灸第一党总支书记高淑红同志在针灸四病区党支部会上讲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针灸学科未来的发展必须顺应人民的要求,时代的要求,顺应党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体现了对人民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乘十九大的东风,谋划好学科发展规划,积极申报针灸临床医学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先进的、满意的医疗服务。

  推拿党总支书记、“津沽推拿”第四代传承人王金贵同志在推拿第一党支部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党的十九大以后,保证传统技艺的传承、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提高医疗团队的诊疗、科研和教学水平,培养更多的中医人才,让传统中医药更好服务患者,这是我们的责任。

  骨伤科党总支书记王平同志在骨伤科第二党支部学习中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的震撼,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医养结合”写进十九大报告,我非常激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此次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构建“大健康”格局,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这能很好地缓解养老压力,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种问题。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决跟党走,坚持执行各项制度,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内分泌老专家吴深涛同志在参加内分泌科党支部的学习中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技术党总支书记刘旭同志在南院检验党支部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南。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继续在创新创收上下功夫,持续推动ISO15189工作的进展,努力开展新项目,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先进的服务。

  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刘芳说,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从这次大会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对于祖国的发展意义,进一步确立了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西医并重,在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的同时,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共产党员崔毅同志在医患关系党支部学习中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对中国社会的发展必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这是一次重要的历史转折,也是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内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真正发挥好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年轻党员丁彬彬同志在参加呼吸科党支部学习中说,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了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要领会总书记关于卫生医药的指示精神,贯彻好学习好,为祖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孔晓霞护士长在综合康复脑血管支部的讨论中说,十九大胜利召开,心情激动,感觉面对临床工作更有干劲儿了,同时也感到了肩上担子的分量加重了,作为护士长要时刻以身作则,带好护士队伍,不断提高临床服务水平,为患者服好务。

  退休老党员,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世成同志在参加讨论中说,我们退休全体党员以各种形式、在不同地点聆听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激奋倍感亲切,说岀了人民的心声顺应了民意。我们做为退休的老党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远跟党走,尽心尽力为党工作,也为有我们这样党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荣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高屋建瓴、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代表了全国党员和亿万人民的心声。我院全体党员决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的宗旨,共同推动我院的工作和事业取得新成绩,为中医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我们的贡献。

针灸二病区党支部

 针灸四病区党支部

  针灸六病区党支部

 针灸九病区党支部

 针灸十一病区党支部

  针灸特需第一党支部

  推拿总支

 推拿第二党支部

南院急症党支部

  麻醉手术党支部 

乳腺外科党支部

 疮疡外科党支部

  骨伤科第二党支部

  南院药学党支部

 科研教学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