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乳腺外科 >> 学科动态
乳腺外科“健康公益普查”走进西青区王稳庄
稿源:   2017年09月30日

  日前,我院乳腺外科再次走进西青区王稳庄镇泰康园和盛祥园两个社区,为当地居民进行乳腺疾病的健康公益普查工作。从9月25日、26日、27日连续三天的时间里张萌主治医师、郭瑞峰主治医师,李凡凡主治医师分别走进社区,用高质服务,专业知识以及敬业精神,让近300名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专业的乳腺检查。通过问诊、触诊、彩超的方式进行普查,并将存在乳腺增生、结节、导管扩张等问题的居民做了标注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

  乳腺外科科主任贾建东说,起初决定做这种义诊普查工作,是出于医院邻近社区的需要。但走出去才发现,很多居民对于乳腺疾病的保健意识非常欠缺。诸如早期乳腺结节、增生等问题都们得到广大女性的重视,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常见的情况,不需要治疗。但从临床上看,某些微小的结节或增生即使没有达到治疗的标准,也要做定期的专业检查,动态观察;有变化就要采取积极的诊疗措施。在每次的义诊普查工作中,这种保健意识的宣教也是重要的内容之一。

  贾建东主任说,乳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仍处于上升趋势,治未病也是中医的传统观念之一,将治疗前移是最好的诊疗方式。虽然乳腺外科目前人员紧缺,门诊、病房的工作量已经很大,但只要社区居民有需求,这种走出去,到一线的义诊普查方式,就会一直做下去,更好担起人民群众健康指导者和“守护神”的责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