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成立
稿源:   2017年09月20日
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

  9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工作站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谢强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中管局)主办,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这是成都市级医疗单位首个院士工作站,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上午10点,石学敏院士工作站揭牌暨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廖成珍副秘书长、田兴军局长分别致辞。田兴军局长、廖成珍副秘书长、谢强主任、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徐荣华院长共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工作站揭牌。随后,举行了石学敏院士授徒拜师仪式,成都市第一批10名传承人成为石学敏院士的弟子,其中有6名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专家。随后,石学敏院士到医院门诊三楼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坐诊、会诊。

  拜师仪式上,石学敏院士指出,把中医推向现代化、科学化是现代中医人必然要走的道路,对符合现代中医理论体系发展的、符合科学规律的中医知识,应如饥似渴地学习,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在医院发展中起的重要作用,为中医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当日下午,石学敏院士还在该院学术厅做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专题讲座,来自成都市各市、区、县的近300名同道聆听了讲座。

拜师仪式
石学敏院士在拜师仪式上讲话
石学敏院士带教弟子
石学敏院士带教弟子
石学敏院士作讲座
石学敏院士作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