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第三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稿源:   2017年09月13日

大会现场

  2017年9月9日,第三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高峰论坛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北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史哲新教授主持,陈信义教授、杨文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舒副院长、血液学著名老专家戴锡孟教授、天津医药学(协)会办公室熊智主任、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学术部韩玉洋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舒副院长讲话

戴锡孟教授讲话

史哲新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京津冀三地专家齐聚津城,各抒己见,会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与会专家旁征博引,同时互相交流发问,使京津冀中西医结合学术交流,时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互相取长补短,使彼此大有进益。京津冀三地专家聚在一起既有学术交流,又有感情沟通,既严谨认真,又轻松活泼,营造出学术大家庭的良好局面。史哲新教授、陈志雄教授重视中医思维、特色治疗思路的探讨,高屋建瓴;胡晓梅教授、徐瑞荣教授既遵中医气血生成、补益脾肾的思路,又积极探究其科学机制;杨淑莲教授、刘清池教授将自身经验倾囊相授;吴洁主任医师、王茂生主任医师将交叉学科、特色治法研究深透;张伟锋博士则重视临床,接地气的向大家汇报病例。与会西医专家亦是将白血病西医诊断、规范治疗及最近进展向中医专家宣讲及探讨中西医结合对疾病治疗难点的优势及方法。邵宗鸿教授、化罗明教授提纲挈领介绍疾病诊疗及进展;钟玉萍主任医师、张磊主任医师、王丹红主任医师介绍疾病治疗难点及热点,创新了大家的思路。

  此次大会加深了中西医结合血液学专业学术交流,对于京津冀三地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及影响力的扩大起到了助推作用,期待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血液学更加壮大、更加辉煌!

陈信义教授、杨文华教授主持学术研讨
我院血液科史哲新教授作报告
广东省中医院陈志雄教授作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胡晓梅教授作报告
廊坊市中医医院杨淑莲教授作报告
山东省中医医院徐瑞荣教授作报告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邵宗鸿教授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张磊教授作报告
解放军307医院王丹红教授作报告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化罗明教授作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吴洁教授作报告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清池教授作报告
廊坊市中医医院王茂生教授作报告
我院血液科张伟锋博士作报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